来源:市市场监管局  发布日期: 2022-12-12

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“两个责任”要求,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,12月12日上午,南昌市政府副市长王强赴青山湖区、南昌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。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,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徐云辉,市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汪炳钦陪同。

王强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湖区南昌草珊瑚实业有限公司、南昌县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等食品安全包保单位开展实地督查,通过听取汇报、查看资料、现场督查等方式,重点督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运行、常态化风险防控、应急处置、宣传和培训情况等方面内容。期间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、化验室开展现场检查督导,并就原料采购、食品加工、产品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与企业负责人、食品安全总监进行现场交流。

王强强调,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责任重于泰山。一是要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。包保单位要落实“两个责任”,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,张贴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,保障食品安全制度公示上墙,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;二是要加强食品环节安全管控。加强对食品进货、储存、加工、配送各环节管理,强化对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,巩固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;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,全面提升食品从业人员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科学素养;四是要加强品牌建设。以质量促发展,要适应市场和时代发展变化,及时调整发展思路,创新产品、创建品牌,不断拓展市场发展壮大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,以点带面,加强对各县(市、区)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,助推全市高质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