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源: 江西省市监局 

 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(余经纬 记者朱海)3月11日,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授牌工作会议,截至目前,全市共有22家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2020年度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创建活动,经过创建验收,11家单位获得2020年度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称号。

  据悉,按照创建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”标准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,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《南昌市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创建工程实施方案》,组织开展2020年度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创建活动,对创建单位货源审核、日常管理、环境条件、管理制度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。创建过程中,市、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对照国家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,加大对创建超市的指导检查力度,创建工作始终遵循“超市自愿申请,部门严格审核,全民参与评价”的方式,采取层层筛选、月月评价、逐级验收等措施,通过对创建超市的严格审核验收,实现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示范效果的好中选优。

 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通过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创建活动,创建单位进一步完善了“从农田到餐桌”全链条管控措施,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做到源头直采、全程管控、优质优价、新鲜健康,提升了超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。希望全市各食品销售单位以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创建活动为契机,不断加强内部管理,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不断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、改善食品经营环境条件,以创建带动南昌市整体零售食品安全和品质的提升,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肉菜及服务。

  11家商超获评南昌市首批市级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”为:江西华润万家商业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、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朝阳洲天虹购物中心、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酷加百货商场、江西财富广场有限公司紫阳大道分公司、江西华润万家商业有限公司红角洲分公司、江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、江西华润万家商业有限公司、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经开百货商场、江西财富广场有限公司莲塘分公司、安义县鹏泰百货有限公司、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进贤百货商场。